English

布拉特建议各国甲级联赛由16支球队参加

2000-01-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前来参加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开幕式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抵达巴西后一直保持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但是在3日的一次讲话中他一不小心又提出了自己的新观点:各国的甲级联赛应该以16支球队参加为宜。

布拉特是在和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举行的会谈中谈到这一问题的。巴西足协本来计划今年全国甲级联赛“裁军”,从去年的22支减少到20支,但由于和伽马队的官司反倒面临“扩军”的危险———将参赛球队增加到24支。

布拉特认为,各国甲级联赛参赛球队以16支为最佳。参赛球队过多会使得比赛场次增加,影响球员的身体和球队的水平;参赛球队太少则球队会有“吃不饱”的感觉,使球队和球员的水平无法提高。

但是布拉特同时指出,国际足联只是提出参考意见,而不会把这一标准强加给各国足协。布拉特随后在特谢拉的陪同下拜访了目前正在里约闲居的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

布拉特4日举行他到达里约后的首场记者招待会,谈论国际足联对于防止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采取的一些新方法。当晚他前往圣保罗,准备参加5日晚在那里举行的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